close

今天又再書店裡看了一本書,書名為『成功行銷的47個技巧』,作著中谷裕彰,蕭志強翻譯。我看完之後的覺得不一定這些方法都有效用,但是足以提供與參考的價值,我們都知道千金難買早知道,相同的時間就是金錢,可是要如何運用時間賺取金錢,這才是一個重點。


時間其實是買的到的,做法很簡單,如果你擁有大筆的資金,不妨投資在改善員工工作環境與效率上,例如寧可讓出差的員工坐飛機,也不要慢吞吞地搭火車,為怎麼這麼說呢?同樣的上班時間,員工可以做更多的事情,當然就可以幫公司賺更多的錢,而且,時間並不貴,每個人都買的起。


至於購買時間的最大目的,無非是在讓自己能「突出一隻手來」,多做一點可自由使用的時間,當一個公司所有員工都在忙的團團轉時,這公司沒怎麼希望的,原因是一推人全忙翻了,你還在期待著他們能位公司想到新點子、好方法嗎?所以,喜歡動不動就讓員工為您加班,以為這樣就能發揮功效的老闆,其實是不懂領導的外行人,或是只會利益想的無用之人。


其實無謂的加班,讓員工回家太晚了,導致睡眠不足及生活情緒不佳,工作效率就會成為犧牲品。所以,倒不如讓員工早一點回家多休息,多做他們自己想做的事情,或許在這有效掌控時間中,您的員工可以位您帶來更豐盛的新點子與好辦法唷!讓公司更有新的創新與成效。


如何成功行銷的47個技巧如下,一起分享與參考運用。

一、讓員工「享受自我空間」

1.時間就是金錢。

2.選擇是消費者的義務。

3.用心的服務最貼心。

4.隨時找回活力的休閒方式。

5.用問卷掌握消費者的意向。

6.營業時間配合消費者的需求。

7.時間能自主掌控,生活品質與效率將會提高。


二、向自己挑戰銷售技巧


1.又創意的銷售技巧將會「顧客第一」。

2.獨有特色與風格將戰勝一切。

3.小改變可換許大學問。

4.應變能力與行銷互動的關係。

5.在行銷上不斷日新又新很重要。

6.結合相關資訊網路諮詢最有效。

7.善用電腦或相關資訊器材紀錄與建立資料。

8.要以消費者優先的時代考量。

9.勇於公開與檢討自己的缺點提升更多的優點。

10.做到「全方位」的服務精神。

11.將眼光全球視野國際觀。

12.把事情說死或講太直接容易導致誤判及錯誤誘導。

善用與掌握一切,當時間與金錢的主人。


三、了解現在局勢,探知未來發展


1.擴大優勢與邊際效率。

2.將自己假想是個命理家可瞭解現在與推算未來。

3.做事情要顧前也顧後,目標也是要膽前與顧後。

4.要養成保持冷靜思考的做事方式,樂於工作服務的精神與態度。

5.從事行銷要以大眾(婦女、兒童、青年人、中年人、老人)著手,

多以網路查詢目前所需方向強化自我局勢發展。

6.創造自我獨特風格的商標,讓人印象深刻容易記得。

7.要以超人的態度多替對方設想規劃與服務,不足地方要自我學習與充實。

8.要自我警覺與觀摩記取爆發式成功的隱憂。


四、拉近自己與客人的距離

 

1.重視弱勢團體的消費,讓他們享有相同的服務性質。

2.與公司同事分組,並以小組成員互相協助輪替的方式,拉近與客人的距離努力。

3.關注客人,多以客人「簡單方便模式,迅速確實功效」的需求為主。

4.運用不同群眾(正常作息、夜貓族)生活方式拉近客人之間的距離。

5.讓自己在放鬆休閒時也能達到替客人服務的功效。

6.讓客人想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7.適當的讓客人感受到美觀與舒適的服務很重要。

8.領導者要有自己的品味與專業的風格,親自與部屬同陣上線拉近客人。


五、好好呈現你的個性

1.避免養成沒有堅持與果斷的個性。

2.多運用相關資訊網路尋找資源與教材自我充實。

3.自己的個性控管與運用,將是影響成敗的關鍵。

4.多用腦力激盪方式,想出更好的新點子與創意。

5.在不景氣或挫折中,自我檢討與改進,讓自己優點激發出來。

6.要在個人的業務與案子中,多設想一些替代方案。

鎖定目標展開攻勢,讓消費者對你的印象深刻。

7.適時參加民間或公司舉辦的培訓課程,自我充實與挑戰。

8.要在不同的角度與發展的領域,專研有效的技巧與方式達到成功的目標。

9.迎接不同性質的挑戰空間,展現自我個性的發揮與運用。


成功行銷的47個小秘訣如下,一起分享與參考運用。

 

1.成功者能以時間當原料,做出任何東西。

2.成功者不只會做選擇,還會創造更多選擇的可能性。

3.想成功的人不會讓自己「櫻櫻美代子」。

4.成功的人都能在廷常生活中「度假」。

5.面臨失敗,唯有自我檢討與改進,才能轉敗為勝。

6.未來的成功者的特色:時間完全自主,有效運用與發揮。

7.為有擅長調整營業時間者,才能成功。

8.唯有掌握一貫方針,才能成功。

9.唯有姿態放低,能調整身段的人,才能成功。

10.難賣的東西賣的好(燙手山芋的工作,作的好),才算成功。


11.唯有能創新與腦力激盪的人發展路徑多,才會成功。

12.能把「丟臉」的事做到有成就感,才算成功。

13.成功的企業,多半具備「算命師(命理師)」的精神。

14.採取「交換日記(交換成功的方法)」作法的企業經營者,容易成功。

15.企業經營唯有徹底向顧客公開資訊、分享情報,才可能成功。

16.唯有敢公開自己缺點的企業,才會成功。

17.具備多樣化服務精神的人,最容易成功。

18.唯有向比自己高竿的人挑戰,才能成功。

19.不把事情講死,盡量找出各種可能性,才有可能成功。

20.成功者,眼中不會只有MONEY。


21.成功的經營者,能創造顧客的需求。

22.短線經營,終究難以成功。

23.企業經營必須有居安思危的危機意識與應變能力。

24.抱著平常心,不在乎短暫成敗,才能獲得最後勝利。

25.能開發新的消費層,便可締造龐大的商機。

26.不只吸收知識,更應培養消化知識、活用知識的能力。

27.成功的企業,都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商標或識別符號。

28.不陷入數字迷思的人,才算成功。

29.能看出流行,掌握未來趨勢的人,才可能成功。

30.唯有能精確鎖定目標的人,↑才能成功。


31.深諳「輪作」道理的企業經營者,多半能成功。

32.成功的服務業除提供好商品,還要注意蕭費者「方便」的需求。

33.多樣化的經營模式,有成功的條件。

34.能調和緊張與鬆弛的人,才能成功。

35.能讓客人回味無窮的業者,才能成功。

36.企業經營必須重視「品味」,才能成功。

37.能抓住消費者「同樣的東西想再買一件」的心理,才會成功。

38.想成功,就不要把「我不知道」掛在嘴邊。

39.不把教育責任推給別人的人,才可能成功。

40.能接受當場挑戰的人,才會成功。


41.成功者即使雜談,也能令人印象深刻,啟發良多。

42.能預測政府改革方向的人,大多能成功。

43.能隨時準備不同替代方案的人,才能成功。

44.產品定位清晰,才會暢銷。

45.小組團隊互助合作的突出,才能得到顧客的肯定支持與合作。

46.能盡量讓成員展現特色的經營團隊,才能成功。

47.重視消費者「個性」的企業,才能成功。


這本書讓我深深感受到,要成功必須學習時間的運用與掌控、特色的風格與多樣化的服務、接受不同的挑戰與自我的檢討改進、充實自我知識,還要活用知識的能源等,以不同觀點與技巧、祕訣中自我腦力激盪,尋獲更好的新點子,來創新自我多樣的銷售路徑,一步一步的朝向成功之路邁進,希望這篇文章能給予想成功的人許多參考與幫助的地方,讓我們一同享有成功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馥 婚錫琯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