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一個家庭的經營是如此的深奧

GV0D0002  

每個家庭的成員

這樣的緣分來得不易

然而現今的社會中

漸漸的親情也開始變得脆弱了

我的家庭

是個多元化的複合式家庭

而原生家庭亦是如此

曾經對家有個夢想

然而當自己的年紀越來越成熟時

發現對愛的付出也漸漸的變少了

家中的每一個成員之中

我開始疏遠了

我開始忘記了什麼叫做付出真感情

我以為 對待孩子就是爸媽的傳承的態度

我以為 對待家人就是彼此之間給予的承諾

我以為 對待晚輩就是該有兄姊間的尊嚴

我以為 對待人與人之間就剩下金錢與時間

然而然而.....

我都錯了

一步又一步地建立起自己的城牆

一步又一步地讓家人覺得我很難搞

一步又一步的讓晚輩對我害怕了

每一次試問自己哪一個點做錯了

當局者迷...

但是..每當期望誰能告訴我做錯了什麼?

都好似來得不易.因為大家覺得我開始難溝通了

對愛的付出...是什麼?

對家的付出...又是什麼?

不就是把孩子們照顧好?讓他們有得吃?有得穿?有書讀嗎?

我也知道孩子要教育...

但是教育的態度又是什麼?

一開始踏入這個家庭.總覺得大家一起活動一起歡樂

殊不知...這個家庭讓我開始接受了一切不同的考驗!

現實的生活.現實的經濟考量

必須讓我錙銖必較..每一分每一塊錢都須算量

原生家庭之中..我來自於父母離異跟著媽媽一起嫁的拖油瓶

媽媽自小對我非常的嚴格..以前不知道她為何要這樣的刁難與要求?

所以我在叛逆期的時候對媽媽忤逆了不少..

叛逆期的我.總覺得媽媽是應該的.是要關心我的

然而得不母親的關心之下.我選擇了以離家出走傷害了養父與媽媽的心

直到我的人生低潮時...

是養父第一個時間跳出來讓我有依靠

是媽媽第一個時間陪著我哭陪著我傷心

那時

真的很感謝養父與媽媽那時候的協助與幫忙

能讓我無後顧之憂的處理每一件事情

過去

我當選擇第二段婚姻時

媽媽也是極力的反對

因為要嫁的那個男人有三個孩子

GV0D0086  

媽媽只用了非常強硬的態度就是不行

我也不顧反對...選擇了默默地跟現任先生登記

至今

我既是這三個孩子的養母

也既是帶著孩子嫁的寡婦

然而.也與先生一起生了一個女兒

GV0D0095  

如此複雜的家庭關係...

開始奠定了我與家庭越來越疏遠的引導線

很開心.老天爺對我的感情開了一門善窗

因為現在的先生對我的姊妹照顧有加

曾經三個妹妹都來借助過我的家

但是我一次又一次地把姊妹的感情搞砸了

只因為金錢關係與溝通橋樑搭起不易

我必須為孩子著想他們的權益

我也必須為了姊妹想著她們的安全與媽媽之間的關係

但是我卻一次又一次地把姐妹之間親情弄得緊繃了

寫到這裡

淚水不爭氣的一直低落

因為過去的爭執一幕一幕的在腦海前一閃一閃而過

我只想表達的是

在這些年來遇到的狀況

真的有現任先生的支持

不管我的無理取鬧也好

不管我的職業道路選擇也好

或是我在處理孩子與姊妹之間的事情也罷

先生總是給我又臭又長的建議

他.是老牛先生

總是默默支持著我每一個選擇

就算是自己堅持.在遇到困難的時候

他依然像座山像個港口給我依靠

工作上與學業上

他給了我無比的力量讓我堅持

如果

能讓我有機會彌補或是學習處理家人每一個爭執

我會放下自己的堅持嗎?

我會放下自己那得理不饒人的態度嗎?

我會讓自己完完全全的表達嗎?

我想現在這是我必須去理解的每一段細節

GV0D9990  

arrow
arrow

    馥 婚錫琯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