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故事需要回朔到我18歲的那一年(2001)年...遇見了祂改變了我的一生

2001年12月某個凌晨時分.因值大夜班肚子餓了.外出買宵夜吃~前往朋友開的麵攤

因為是馬路旁邊大半夜的還不是很安靜.所以與朋友的談話嬉笑聲比較大聲了些!

祂從我的身後走了過來.並不客氣的說:遠遠就聽到哪個女人這麼三八阿?講話聲竟然是如此的大聲.一點都不像個女人

便也慢慢的走到我的身邊了.我想這裡就2個女的.

(心理想說現在是怎樣了?惹到祂了嗎?)

我也不客氣的看了他一眼.並跟祂說:先生.您大老遠這樣吆喝不會喉嚨痛阿?講話大聲是礙到您啦?

我朋友眼看不對勁.便跳出來當了和事佬.並且介紹了彼此給對方認識.(說真的印象不是很好)

有祂在那邊而且又是一個男的.想說吃ㄧ吃趕快回去工作崗位啦.可不想再多呆一會兒!

並也迅速的拿起錢包要付錢啦.這時的祂說:我幫妳付拉.算是我跟妳賠不是嚕!

我也不禮貌的回祂:我又不是乞丐.幹麻要祢請阿!何況我又跟祢不熟.這時我把錢丟在桌上轉身離開了~~

時間約要到下班的時間了(凌晨4:30)手機響起.螢幕中有個不熟識的來電....

疑惑的接起來:您好.敝姓歐.很高興爲您服務(因為是公司配的手機.所以才會這麼做作!)

電話的那頭不禮貌的說:妳都是這樣講電話的唷?好奇怪捏!

我也想說這是哪位白目的客人阿?也回說:先生您好.請問您貴姓阿?因為現在是下班時間所以小姐都休息了唷!

那位白目的先生說:什麼小姐阿?我要找剛剛在麵攤給我臉色看的那位女的!(心中OS:該不會是我那位朋友出賣了我的電話?)

我頓了一會兒(口氣也變的不禮貌起來了):祢怎麼會有電話?祢要做什麼?沒事的話我要掛斷了!

祂說:沒有阿~找妳聊天.想跟妳做朋友阿!(OS:誰要跟祢這白目的人做朋友阿!)

聽了是這樣我也沒說什麼就把電話給掛斷了...於是手機就一直響起鈴聲.依然是祂的電話號碼!

我也就用了私人手機把我朋友罵了一頓...............

回到家之後.發現有一個人站在我居住大樓門口中...想說不關我的事

ㄟ...那個黑影朝著我走來捏...近看.是祂

我開口問:祢....怎麼會來我家?不對不對..祢怎麼知道我家阿?該不會又是她跟祢說的ㄅ?祂回答:恩

祂把手上拿的早餐拿了給我.我想也沒想的把祂的早餐丟進管理室的垃圾桶中...祂也傻眼

於是2個人都不發一語的各走各的..我回家.祂也轉身離開

不過他這樣的舉動(送早餐)維持了一個多月.我也被祂感動了...於是這樣我們交往了~~~~~

***************************************************************************

在交往時..很快的我們就陷入熱戀.幾乎下班就黏在一起.過沒多久我們就住在一起了!

很快的...交往了4個月我發現我懷孕了!也告訴祂.也很開心的祂要當爸爸了!

(因為我們都是單親家庭.很渴望有家的幸福)

可是叛逆的我不敢跟家裡的人開口說..於是就拖到懷孕7個月的時候.才跟小阿姨說:我懷孕了.也快生了!

這時小阿姨才把訊息轉告了給我媽咪...才開始一連串的提親繁複的瑣碎事情....

終於把訂婚跟結婚的日子定了下來.沒拍婚紗.沒請客.沒有迎親部隊.也沒歸寧

只有簡單的拜公嬤.公證結婚..也沒禮服.只有簡單的西裝簡單的懷孕可穿的粉色孕婦裝

記得是93年的1月16號早上10點公證結婚.那天的早上多對新人唷~~

(這時已經快臨盆了.預產期是2月5日)

應該是快過年了.所以俗語說:有錢沒錢娶個老婆好過年~~所以結婚的人很多啦~

簡簡單單的雙方家長吃完飯.就這樣我就邁入了人妻的生活了!也即將成為媽媽了~

就這樣開始了我們的新婚生活.沒有新房.沒有蜜月旅行.就像一般的日子過生活平平淡淡的等待生產

過了幾天.肚子中的BABY迫不及待的出來要跟我們見面了.

(這時剛好逢農曆年期間...)

於是在大年初二凌晨肚子出現的悶悶的陣痛.

原本一大早打算要打包回娘家.就告訴老公說:我好像快生了捏!

祂睡眼惺忪的跟我說:妳有落紅嗎?

我回:沒有ㄟ..肚子痛痛的!

祂睡意正重.也不耐煩的說:那有破水嗎?沒有就讓我睡覺啦!

我只好回說:喔!(心裡想:去蹲廁所看看吧.應該是要ㄣ臭臭吧!)結果不是.反而是一陣一陣規律的陣痛.

到了早上11點多了.陣痛越來越頻繁.受不了的況之下.自個兒搭著計程車趕去了醫院待產(這時的祂已經跑到遊藝場去了)

就在醫院落寞的慢慢熬過那漫長的陣痛時間...打電話給祂.卻沒接..(這時心中已經冷掉了.想說算了!)

等阿等.肚子中的小傢伙折騰我到受不了.而我又餓(你們一定想那我婆婆呢?她沉浸在賭桌上.好幾天沒回家了!)

想說算了.我要打無痛分娩好了.還可以自己出去買東西吃不然就是睡覺好了.這樣就不會餓了阿!等阿等.......

終於在大年初四的凌晨誕生了一位小男嬰....整個生產過程都是自己這樣敖過來..(回想起來好酸喔!)

出了產房沒看見祂.進了病房我是又餓又冷的.聞著隔壁病床的產婦吃的麻油雞...我也好想吃唷!

可是沒辦法.我已經沒力氣了.只好拖著疲憊的身軀睡著了...不知不覺的睡了多久餓到不行醒了!

拿著點滴.上廁所去.....拿著點滴.再撥一通電話給祂.又沒接!

於是打給了婆婆..看她是否在忙?便告訴她:媽.我生完了.可不可以麻煩妳幫我買東西給我吃?

婆婆回:好啦!我這圈打完(這時是上午約十點鐘左右).......等著等著..護士看不下去了..拿了一碗熱熱的湯給我墊胃!

護士問:妳是單親媽媽阿?還是翹家的女孩子還是需要通知妳的家人嗎?

我回說:沒有啦.我有先生..祂在忙過年期間在加班!(其實不然祂在遊藝場裡)我婆婆在忙過年的事情啦!!

護士便也沒回說什麼.只丟了一句:需要時按鈴喔.那小朋友你要餵母奶嗎?我搖頭.....

喝完熱湯.有稍稍的體力了...打電話回娘家.跟我的媽媽說:媽..我生了.是弟弟唷!(只好故作堅強的不敢哭訴)

媽媽二話不說的.從台中東勢馬上跟爸爸開著車來彰化市探我...便帶了雞精給我補身體....看完小孩就回去了~~

就這樣.我要出院了.自始自終祂與婆婆未出現過....我又自己搭著計程車抱著小孩回家了!過著為人母的生活了...

原本沉浸在為人母與新婚的生活中..好日子過了不久......這時的我才是19歲的新手媽媽

在一個凌晨夜晚裡(93-2-11~00:52)小孩哭的不停...

電話聲響起.電話的那頭說:請問是徐**的家屬嗎?祂出了車禍喔!(婆婆接的)

我緊張的不管我是否做月子中.拜託婆婆幫我顧小孩...於是我到了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室中....

告訴護士:我要找徐**..請問在哪裡?護士指著重症急診室的方向.這時我心糾了一下...

說真的我進去找還找不到.只看見一推醫生跟護士及著搶救一位病患....

這時警察從我後方搭了肩膀說:妳是徐太太嗎?我回:恩!怎麼了?

警察就一五一十的訴說了狀況..我也哭了....醫生也走過來.請問徐**在哪?醫生指著剛剛急救的那位患者.....

我攤了...還是要走到祂旁邊.看著祂...心裡想說:祢醒醒阿..我來接你回去.不要嚇我啦!!

醫生也專業的跟我說明一切狀況...死亡機率高達95%.到院前瞳孔放大..存活機率不大.要做好心理準備唷~

也迅速的幫祂轉院到沙鹿童綜合醫院.手續辦一辦..搭著救護車到了沙鹿(03:47)....

在救護車上.我傻了..因為眼前的祂不是我老公.但又不得不承認...握著祂的手.流不下任何一滴眼淚...

那的醫生與護士也迅速的把他送進了加護病房(04:38)...這時我才是真正的崩潰了...在那一整層冷冰冰的走廊中潰堤了!

霎那間不知所措只曉得先準備護士說的醫護用品.才開始找電話.打給了我的媽媽....潰堤的哭訴一切狀況

娘家爸媽捨不得的從家中衝到了沙鹿童綜合醫院裡.並要搶拉著我回去~我不要.因為我要它在清醒的那時看到的是我

就這樣坳不過爸媽的道理...也就乖乖的跟著回去坐月子了.每一天都吵著爸爸在我到醫院裡去看祂..

這段期間媽媽也去接了孩子回來.也陪著我失眠陪著我哭安慰著我說:坐月子不能哭.眼睛會壞掉!

過了幾天.那天的夜晚特別的睡不著於是到了隔一天的早上(93-2-18)一直吵著家人.我要去醫院看祂

10點加護病房才會開放家屬探望...我也進去看祂了..婆婆這時也來了~~

過不久..醫生拿著病危通知給我跟婆婆看並且簽署是否放棄搶救與電擊!我們願意面對...讓祂無病痛的走吧!

在93-2-18--10:53醫生拔管了..祂離開了.祂放下了我跟孩子.祂還有好多好多事情沒一起完成....

就這樣從加護病房中推著冷冰冰的床一邊呼喊著祂的名字一邊告知祂出院了....

就這樣忙著祂的事情...應該就這麼剛好吧~93-2-25是兒子的滿月也是祂火化的日子..

(這輩子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天!!)

就這樣一路陪著他走完人生最後一程...也跟著到火化場.看著祂.陪著祂是我唯一做老婆的最後能一起做的事情了吧!

也因為這樣來不及登記戶口.我依然配偶欄是空白的~就開始了我單親媽媽的生活了.

一開始.我有了憂鬱症.小孩哭我也跟著哭.也用酒精麻醉自己.慢慢的便成了燥鬱症...

娘家媽媽看不下去怕我傷了孩子..帶了回去...而我就更變本加厲了..自殺..喝酒...自言自語的更加嚴重了~

直到自己想清楚了.到外面工作...就用工作麻痺自己不想回家.寧願回家是累到睡著.也不要清醒的回到家中...

也因為這樣每次只要辦什麼文件或是關於小孩的事情都會在被問一次.痛一次.哭一會兒!

這期間..也聽勸了朋友與同學的建議..去看精神科醫生...就這樣當神經病過了3年~~

這個痛已經慢慢的便成了疤痕...也開始接觸異性朋友..慢慢的有交往...慢慢的心胸開朗了

讓我慢慢的珍惜身邊所有事物..珍惜與人的相處每一段時間..也願意把心中化與別人分享...

現在我有了幸福的第2段有實無名的夫妻生活.今年2月也剛生了小寶寶...

因為至今我還有婚姻恐懼症...我會怕!雖然很多人說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不過我還是覺得這樣很好..

我很珍惜我身邊所擁有的一切人-事-物-資源..

                              至少我有努力過..

 

 

 

 

 

 

 

 

 

 

 

 

 






   

永慶房屋官方部落格連結: http://www.yungching.com.tw/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馥 婚錫琯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